三十幾年來,「歐老師」的婚友介紹招牌紅遍港都半邊天,台灣佳偶九千二百三十八 ,真可以編一本厚厚的「婚姻百科」了。

歐美玲回憶起這一路走來的紅娘生涯,真是看盡了人生百態,她說也可藉由婚友介紹的舞台,探測人心的真實面。

她說,來報名希望婚介者,三教九流之士皆有,有些不懷好意的男士,不留下身分證影本、地址或電話,只抄些大哥大或呼叫器號碼就想報名,對於此等人,歐美玲一概不介紹女孩去相親。
也有某些檯面上的政治人物、董事長之流,找她安排相親,還特別千交代萬叮嚀,叫她打電話到他們家,可別說是婚姻介紹所,他們想要娶老婆,卻又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透過婚友社娶老婆,怕面子掛不住。


有一次,歐美玲前往參加一對由她撮合而成的新人的婚禮,當天席開五十桌,新郎倌在台上猛吹自己是在一次音樂會上認識新娘,被安排坐在最後面的歐美玲只得暗自偷笑。


天性忌惡如仇的歐美玲,也不是每個婚姻案件都接,有些離婚者,也不時向她求援,一些自家有小孩的離婚男子,在遇到與離婚女子配對時,一定要求女方不可帶「拖油瓶」入門,歐美玲憤慨的說:「大家若只想娶隻豬母,不要豬仔,那你叫小孩流浪街頭?」通常遇到這種情形,雙方又僵持不下時,她一定立刻回絕,她說婚友介紹也是一種良心事業。


還有些唐突男子,一開口就是要配對女方陪嫁透天厝,遇到這種狀況,歐美玲會反問他的條件,通常這種男人在面對問話時的心虛會表露無疑,就這樣硬生生的打消了他少奮鬥三十年的如意算盤。


台灣民間俗話傳說:做媒要做三對以上,不然下輩子會「牽豬哥」(養豬公與母豬配種的行業),不過,這種傳說,是絕對不會應驗在「歐老師」身上。

 

引述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lgc41212/post/1236924012 陌上塵一文